点击与医生面对面交流
关闭
 您的位置:网站主页 > 月经不调 > 维生素E有助于治疗痛经
月经不调
维生素E有助于治疗痛经
来源:南宁协和医院  发布时间: 2008-4-9 浏览量: 【字体: 进入论坛 咨询医生

   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,维生素E有助于治疗痛经。女性痛经发作,与一种类似激素的物质——前列腺素的高水平有关。因为维生素E参与阻断前列腺素的形成。

    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决定检测维生素E治疗痛经的效果,他们把100名年龄在16~18岁之间,患有不同程度的痛经的高中女生平均分成两组,在月经开始前2天到月经期前3天内,实验组女生每天服5片维生素E药片,对照组女生每天服用相同剂量无效的安慰剂。在两个月的随访期间,两组的学生都报告疼痛症状比研究开始时要轻些。但是,服维生素E的学生所称的疼痛稍轻于对照组。比如,在实验开始时,两组女生痛经的疼痛值在0~10分的评分表中读数是几乎一样的,实验组是5.5,对照组是5.4。但在实验进行两个月后,大部分实验组女生报告她们的疼痛值下降到3.5,而对照组是4.3。

        
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: 0771-5865555 QQ咨询: 42537788 短信咨询: 10657301038
南宁协和医院提醒您: 本站信息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依据,治疗请遵照医生诊断结果。
如有健康问题, 请点击咨询在线医生或拨打我们的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: 0771-5876666

看了这篇文章的患者还看了:(搜索相关文章:月经不调

患者留言查看更多留言

专家团队 更多